Tuesday, February 3, 2009

突破死亡線

原文:楊明弟 | 中譯:蔡穎

在70年代早期, 當嬉皮文化和地下藍調音樂對毒癮者有著極大的影響力時, 十二歲的我染上了嗎啡的毒癮。父親在我十四歲時過世後, 我的母親必須要辛勤工作才能撐起我們貧窮的家庭。也因此, 我從小就養成了一個叛逆甚至死不罷休的人生態度

在80-90年間, 我加入了一個幫派組織,使我變得更加暴力,很多時候我會參加幫派鬥毆,也會在夜總會裡販賣毒品。我對邪術深深著迷,因此被靈界的力量折磨,使我瀕臨自殺的邊緣。我也使用許多不同的毒品。每當我耗盡金錢時,就向母親要,她是唯一的金錢來源。她因為愛我,所以才繼續給我錢,但她經常哭著求我改變。而我也知道自己傷透了母親的心,雖然我也很想改變,但我那已遠遠超過我自己的能力所及。而我扭曲的生命帶給我的家庭不斷的衝突。

浪費了二十多年的青春往返於監獄及戒毒所十一次後,感謝上帝,我於二零零二年在監獄裡真實遇見了祂;而這也成了我人生的轉捩點。

我永不忘記那一次聖靈觸摸我心,是監獄的午餐時間,我的心中充滿了痛苦和悲傷,雖然肚子餓但是什麼都吃不下。回想起我帶給家人的痛苦,我感到絕望!但是神就在那時向我顯現,讓我淚流滿面。剛開始神需要很多時間才能改變我的生命,我心中懊悔,卻害怕面對後果。神知道我的難處,知道我有悔改的心,祂將這悲傷的經驗轉為希望。當我接受了以後,神賜給了我信心、決心和意願去爭取一個新的生命,再也不進監獄了。當我向祂懺悔,將全心獻給耶穌基督時,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將我高舉。

逐漸地,祂的愛使我全心全意地為祂而活一個又結果子又有意義的生命,將榮耀歸給耶穌基督的名。因著神的恩典和祂所賜更深的信心,我終於有勇氣斷絕跟幫派的關係以及一切的非法活動。在我宣告歸屬基督後,每當我願意堅持自己基督的信仰時,就會遇見許多掙扎及阻礙。

在這些危機和掙扎中,我被一個突來的消息擊倒—我的哥哥,一個愛主的人,被接回了天家。為此我有好多天都不斷的哭泣,被痛苦所摧毀。正當我想放棄這一切爭戰,上帝又讓我遇見了祂。這次的經歷帶給我現在及將來的希望。感謝神! 現在我知道這些逆境若不能幫助我成長,神不會允許它們發生在我的生命中。讚美主! 祂使我「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篇30:5)。這一切試煉也增添我的信心跟忍耐來信靠我的主——耶和華尼西(耶和華使我得勝)。

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已在「突破宣教之家」服事了三年半。我在音樂事工裡擔任吉他手,與梁西門牧師及他的同工團隊,一起到各教會獻唱並見證上帝的作為。我們到過不同的國家,並看見上帝是如何藉著這些見證,觸摸了人心,勉勵了不少人。我們也去過許多監獄,向獄中與犯人分享我們的故事。當我們見到許許多多的人回應了上帝而轉向基督,真是何等喜樂!我感謝上帝用如此方式使用我們。每當我有機會去為祂作工,我就會記得祂的恩典是如何在我的生命中,使這一切都成為可能。

現在的我,已不再帶給我的家庭羞恥。過去在我生命中所失去及缺乏的,上帝已為我修復。我也不再如從前般往返監獄。母親曾為我的將來憂心,但現在卻是喜樂的,因她見證了耶穌的大能改變了我的生命。

這個社會普遍認為一個罪犯永遠都是個罪犯——他們本性難移。但上帝卻使用我的生命,來翻轉這樣的觀念,讓我來見證哥林多後書5:17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願榮耀歸於耶穌基督的聖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