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我的中國一行

原文:Steph Young | 中譯:蔡穎

去年十一月,在出乎意料的情況下,我能夠使用自己職業療法的專長,隨著傳愛醫援會短宣隊前往中國。我之所以說這是「出乎意料」因為我本來已計畫好了秋季的活動。不用我多說你也可能知道,我開始的確對這次行程有很多疑惑和懼怕。但在朋友和家人鼓勵的推動,及無數代禱勇士們的支持下,我終於答應前往。兩個月後,我已在太平洋上空飛往一中國城市。

Image: Stephanie at work.
我們的手術團隊為四十名身體部位產生畸形的病患做手術,其中多數的是燒傷後缺少適當治療的傷口。對這些病人來說,他們負擔不起或根本無法得到適當的治療。因此受傷多年後,這些疤痕就生長成問題。在許多情況下,病患的四肢和身體其他部位已被結疤黏合,因此雙腳無法用來行走,手指不是手指,臉部也永久性地變了模樣。為了修整這些身體上的變形,我們需要做手術割掉瘢痕組織,有時還需要替換上新的皮膚,讓這些部位能再次伸展活動。

在這次旅程中,我有機會參看一次手術。這是我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參看手術過程。當我看著醫生慢慢剪去讓使一名男病患的手指結在一起的瘢痕組織,我開始捲縮、胃部開始強烈疼痛、並且開始覺得頭暈。我開始覺得噁心,需要離開手術室坐下。坐下後,緊緊捲曲將膝蓋抱在胸前,等待疼痛過去,我卻也在此時想到,這一畫面就像是當我們順從天父時,基督在我們心裡做的事。當然不是說祂會讓我們反胃!而是祂做的正是剪去我們心中黏合的傷疤,從舊傷痕中將我們釋放出來。把自己放在手術刀下需要極大的勇氣,知道要經歷往後數日的痛苦,但結果絕對是值得的!為我們地病人而言,結果是能夠再次行走或是第一次能握住筆。從屬靈上來說,結果就是將自己的心獻給我們偉大的醫治者,祂會從引我們滅亡的癮習和慾望中釋放我們,並使我們成為靠自己是無法能成為的人,當然,包括那清楚知道自己被釋放出來後不可言喻的喜樂!

這次旅程中,上帝就在我心中做這樣的工作,幫助我放下恐懼和疑惑,使我抓住祂在耶利米書中的應許:「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最終,我帶著一顆謙卑的心離開,被那些年覆一年忠誠地返回到中國服事的隊友以及那些長期留守在那裡服事的人所感動。他們的忠心順服結出了豐盛的收成,而我也有這個榮幸可以聽到生命被祝福及改變的故事。

這次經歷,上帝挑戰我去想怎樣能讓我地信心成為行動,挑戰我將自己放在需要倚靠上帝的情況下,並尋找能夠向他人顯明上帝奇妙愛的方式。我也要特別感謝在這趟旅途前及過程中的為我代禱地禱告勇士們。是你們的禱告讓整個隊伍平安完成行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