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不配的人——劉崇右弟兄的見證 (二)



文稿整理:郭曉

我十五六歲讀《聖經》,還有去教會,我覺得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當那個青年團契跟我講,他們在練習如何使用屬靈的四個定律來給我傳福音。因為我那時候還不知 道什麼是基督徒,什麼不是基督徒,我不知道。結果他們一跟我傳,我信了。那個跟我傳的人也嚇一跳。但那個時候我就這麼信。我就認定我自己是基督徒了。後來,我跑去找我們教會的牧師,問他說,我們的上帝對我們那麼的好,我應該拿什麽去報答祂?那位牧師說,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後來我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麽。到 此,一切都看起來很好。一個新的基督徒誕生了。

其實,從我開始信耶穌就存在著一個問題。我愛看《聖經》,愛探討《聖經》上的經節,其實是希望像詩篇第一篇的那棵樹一樣,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詩篇13)。我是爲了愛主所能賜給我的東西,而不是真的愛祂。我那時候信耶穌的好處是爲了我可以不用下地獄,這叫我愛耶穌嗎?我那時候去問我的輔導老師,我是愛耶穌所可以給我的一切好處,還是我懼怕所要給我的一切刑罰呢? 17歲的那時候,我的這個問題在困惱著我。我成了一個怪怪的人。之後,有人給一盤唐崇榮牧師的磁帶,《讓我們吃喝快樂吧》.我聽了之後很多的問題都解決了。之後,我就想開始去傳福音。但說實話,我的動機還是不對。我19歲時開始去傳福音、發單張。但我只是想成為跟唐崇榮牧師一樣。

到最後,我開始自以為義。我覺得自己比同齡人厲害,聖經比他們熟。還敢去發單張。以聖經上的律法去論斷他人。覺得憑什麼那些人沒有按照神你的方法來做,卻可以得救? 1921 歲, 我有去教會,去參加團契,去禱告會,邀請別人來教會,但我沒有用上帝的愛來愛他人。每個人看我都覺得我很虔誠,但我自己獨處的時候,我在想我真的是基督徒 嗎?心裡有很多的苦。我知道好的、善的我不去行。我知道不好的,我反倒去行了。像保羅那時候那樣。當耶穌基督做你生命的王的時候,你的人生會有順序。如沒 有,你的人生將是一片混亂。我當時活著的是沒有方向的人生。即便我是基督徒,我信了耶穌,我的生命沒有意義。

21-23歲的時候,我每次進教會,我都會很鬱悶. 但我不進教會我會覺得心裡好過點。當我跟朋友去追逐世界上的東西的時候,我覺得我的人生不錯。但當我禮拜天去教會的時候,我的人生是灰暗的。到23歲的時候,有一禮拜天,我決定不去教會。我既然覺得全身輕鬆了很多。就好像聖經上說的,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詩篇21-3)。我解開了耶和華的捆綁,我發現人生鬆了一口氣。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之後連續一段時候都沒有去教會,喜歡鬆口氣的感覺。教會的James牧師打電話給我問我爲什麽沒有去教會。 (他一直很看好我的。他待我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我 說,“James 牧師,我需要離開教會一段時間,休息一下,到必要的時候,我會回來的。但是我一定會回來的,我保證但我一走就是幾年。我明明知道祂是上帝,但我卻離開了祂。也不敢見祂。我放縱自己在罪惡中。

直到有一年,媽媽過來美國跟我呆了一年。我那時候經常晚上很晚出去一直到凌晨才回到家。一身的煙味、酒味。感受到了媽媽無微不至的愛,也因為覺得我是個不孝子而很痛苦。我回想起上次,我最開心最快樂的是什麽時候呢?我想起來,是在教會的禱告會。我於是決定我要回教會當James牧師看到我回去的時候,他特別開心。他說他已經為我禱告了好幾年了。之後,我參加了禱告會(我們在禱告之前要讀詩篇),那天讀的經文是詩篇32篇。詩篇3210 惡人必多受苦楚;我體會到了那種苦。什麽叫惡人?我根據當時我已經有了知識,我知道忘記上帝的外邦人叫做惡人。我以為我是基督徒,但我所做的與所讀的並不符合。我說,主啊,我願意回到教會,願意讀聖經,學習你的話語。

有一天,媽媽不在家,我跪在主的面前說,我要悔改。天上的父,求你不要看我的罪孽,求你原諒我,因為你看我,我什麽都沒有,我只能夠接受你的憤怒,從你而來的這些懲罰。我應得只有這些,但求你可以 不可以紀念天上耶穌的功勞,你的信實,你的慈愛,可以嗎?求你饒恕我,回到你的面前。我不只求你是我的救主,你要我做什麽。我這一切都不要了。這一切本來 都要過去。我不要這些東西。天地都要廢去。唯有遵守你旨意的要永遠長存。我是誰?我是敗壞的人,我不配,但我相信你~~因為你已經做了,我只好相信你了。我相信主耶穌基督~~!!我回到你的面前我曾經還在尋找我要做什麽?提摩太後書,保羅吩咐提摩太。保羅用我們上帝的名,還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他說,無論得時不得時你務要傳道(提摩太後書4:2

這句話擊打我。我務要傳道!有些人會問我說,你真的嗎?過去的一兩年我在掙扎。我自己其實也問自己一個問題:是我?是我去做傳道?
如果我去做傳道,我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是很敗壞的。而且我又不是沒有去過教會,不離開。我做傳道難道基督教不被羞辱嗎?我做傳道基督教難道不被輕看嗎?我做傳道我有什麼見證呢?我這樣敗壞,又不配的一個人。我算什麼?
可是務要傳道有說什麼別的東西嗎?而且你要有一個資格,是什麼?我知道一件事情,上帝救了我。當我發福音單張的那時候,我記得我在紐約的地鐵上面。那一天,我把單張拿出去的那一天。我邊走我是邊擦著眼淚。我為什麼擦著眼淚?因為主的愛充滿了我。他說什麼?

我說,主啊,你讓我來服侍你?我可以服侍你?你還用我?
他說,主的愛是不改變。
我說,我曾經離棄你。
他說,你到哪裡,我的愛跟隨你到哪裡。
我說,我是背叛你的人
他說,你雖改變,我永不改變。
我說,我如此的敗壞!
他說,不要看你自己,要看我的兒子耶穌基督。

我就這樣傳傳傳傳,前面後面前面後面,然後我回家,我感謝上帝,我最後發現,我必須要出來要做傳道。因為什麼?上帝已經救我。為什麼我要傳福音?為什麼基督徒傳福音?因為上帝已經救我們。已經救我們——從罪惡當中拯救出來,從黑暗當中拯救出來。我們都曾經是悖逆之子,是敗壞的,是可怒之子。與其他人沒有兩樣。可是主把我們從這些患難當中都救出來。我們蒙召就是要作他的見證。直到地極作他的見證,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我們作主的見證。他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以基督徒,今天我們來這裡,這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而許多許多在我們旁邊的,他們需要這個,而他們怎麼知道他們需要呢?因為你已經從原被跟他們一樣的地 方,你已經被救出來了。你在更好的地方。他們需要。我被救出來了,你被救出來了。你去傳福音,高舉主耶穌的聖名,你明白這件事,你可以明白,主救我們,就 是要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
願上帝賜福給你。

(全文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