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愛的範例

原文:佚名 | 中譯:趙泰和

我從一個快樂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想結束生命,告訴神我想死,可是第二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還是活著,或許神希望我繼續活下去。我之所以想死是因為我厭煩了這個世界。我覺得所有的事情都很奇怪,並且對未來的路一無所知。

當時我在香港過聖誕假期,我不記得是否在新年參與守歲和時倒計時的活動,也不記得做了其他的事,這令我覺得很奇怪。

我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完成學業而擔心,也為將來要做甚麼樣的工作擔心—我對未來毫無打算。那時我想到兩段經文: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益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立比書4:8)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

讀完羅馬書,我覺得我正是在患難中。當時我心裡想了很多事,發現日日月月不斷過去,擔心我不會恢復正常。我向神禱告,祈求生命能回到正常。

有一天,我突然想去讀兒童少年版的《雅比斯的禱告》,這本書使我回到原來那個充滿笑容的我。我原來非常傷心,告訴神我想被振奮起來,我想要一些驚喜。

在《雅比斯的禱告》的第一頁、第二句說道:「你難道不願意有一個充滿冒險,刺激,樂趣的生命嗎?」看到這裡我想繼續讀下去,雅比斯的禱告正是我當時想要的。通過的這次的難過、令我困惑的患難,他禱告中說的:「保佑我不遭患難」(歷代志上4:10)對我非常重要。在過去的六個月裡,我都不再是曾經那個快樂的人了,沒見到我的朋友們,也沒做我以前習慣做的事情。

當我還是那另外一個人的時候,我求神賜我喜樂。神傾聽了我想要快樂起來、想要回到過去的禱告。我快樂因為我現在還活著,我可以被神使用。我感覺以賽亞書59:1的後半句實在是很真實:「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神聽到並應允了我的禱告。當我讀完少兒版的《雅比斯的禱告》後我又讀了原版,上面講到神是掌管一切的。記不清是在哪裡讀到的,但是我清楚,神在我出生前就已經把我安排在祂的計劃裡了。這使我很受鼓舞。

我明白,也相信神對我的未來有美好的計劃。歌羅西書3:2講道:「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這節經文告訴我不要為未來擔憂,要專註於神。讀過這些鼓舞人心的經文,我發現很多節經文都用不同的方式講到不要擔憂,這些經文使我更瞭解神。經歷過這些悲傷、孤獨和困惑的患難,我現在更清楚地知道神垂聽禱告,神能幫我渡過生命的每一刻。我感到神是與我同在的。

在那段時間裡,很多人都在為我禱告,鼓勵我,關心我,其中有很多我不太認識的人。我感到這些都是愛的模範。神通過驚喜應答了我的禱告,因為祂知道我喜歡驚喜。有一天我醒來後就哭了,我為有如此多的愛感到歡喜。我問教會的一個姐妹如何去用行動感謝神,她告訴我要敬拜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