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無限的愛

Janet Lui | 中文翻譯:楊光

這個故事慶祝的不是我的成就,而是耶穌,慶祝他為我所作的並每天繼續做的一切,用我的方式感謝他給我的愛並洗淨我的罪。雖然我根本不應得,但他很愛我,帶領我走出黑暗。我想與大家分享我對他的愛,我怎樣準備好將生命奉獻給他。

大學的前兩年內,我遠離了上帝。我覺得自己與教會裡的「好小孩」太不一樣了。基督徒們實在是太好了,而我每次走進教堂都會感到有罪惡感、很羞愧。我告訴自己:我不想在這兒呆下去,我不想假裝自己是個好人。所以我徹底離開了。

我做了很多令自己感到不自豪的事:酗酒、參加派對、整夜不回家、吸毒、泡男生、做酒後駕駛司機的車⋯⋯ 現在回想起來,情況任何時間都可能變得更糟糕,但我現在看到了上帝一直在保護我,他每時每刻都與我同在,甚至當時的我。

在那些日子裡,我認為這樣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讓我開心。其實,我做這些只是為了被接受、被喜愛。我沒有意識自己越陷越深,得了憂鬱症,並靠喝酒和吸毒來幫助我應付。幾年後,我開始感到心中有一大片的空虛,我做什麼都不能填補它。我感到很孤單,開始想,這就是生活嗎?只為了週末而活嗎?我知道這樣不能永遠持續下去。

我有朋友,但即使我周圍有人,我還是覺得很孤單,沒有人能理解我經歷的一切。我需要一個不會傷害,不會拒絕我的人,一個用深刻的、充滿激情、令人痛心的愛來愛我的人,就像電影裡演的那種愛,令你願意為對方捨命的愛。我想要一個男朋友。我希望他用他整個靈魂愛我。我開始用功學習,停止了酗酒和吸毒。我漸漸地重新站了起來。想要一個完美的男朋友給了我生活的目標,覺得這會填補我的寂寞。但是愛過又失去幾個之後,好像永遠都找不到那個唯一。

一年多前,我瘋狂地愛著一個使我盲目的人。他使我遠離家人和朋友,將我們的未來描繪成一幅美好的畫面。我準備好跟他走遍天涯海角。我認為這是愛因為他告訴我他愛我,他說的一切都是我想聽到的。所以我忍受了很多他的胡言亂語。有一天,他毫無理由地突然離開了。這個使我願意犧牲生命的人盡然不要我了。我學到了非常慘痛的教訓:即使使你愛的人也會使你失望、忽視你、並最終遺棄你,而且是因為我做得不夠好。每一次我失去了一個男朋友,我會再找一個,一個「更好」的,希望這一次是對的,因為如果我可以只找到完美的人,一切都會沒事的。

因此,我找到了另一個人,愛上了他。我告訴自己這次不會再犯任何錯誤。我會是最有愛心、關懷、深情的女朋友,這樣他也會愛我。但有一天,我坐在房間裡,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孤單的人。我簡直不敢相信,問自己,我到底還需要甚麼呢?一天晚上,我向姐妹訴苦,她說,「Janet,你需要的是上帝。」

我終於明白了:空虛感是上帝在向我吶喊。出於絕望,我邁出信仰的第一步,說我想回到上帝身邊。

第一次去教堂,唱的歌詞對上帝表達了我心中的話。我意識到上帝不管我走到甚麼樣的光景還是會要我的,沒有他我什麼都不是。他是唯一可以救我的,因為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男朋友,任何人都不能做他所做的。我從來沒有真正地理解耶穌為甚麼來到這地球上,為甚麼為我們的罪死,讓我們有永生。當我終於明白時,我崩潰了。他的死給了我新的生命,第二次機會。我想像自己的親密朋友為我而死,我只能哭泣。耶穌象一個傻瓜,因為即使我不斷地拒絕他,在我需要他的時候他還是會來,並告訴我他愛我,抱著我。

他是我一生一直在尋找的,只有他可以填補我靈魂的空虛。以前雖然我外表在微笑,有著一切我想要的,內心深處,我是破碎的。生活已經沒有意義,並充滿了痛苦,我做什麼都找不著我所尋的。我是多麼輕易地把上帝放在最後,將自己做為第一。我曾經愛生氣,用言語傷害別人。我缺乏自制力,不會為他人考慮,我很自私。我不喜歡自己成為這樣的人。我想改變,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上帝站在我這一邊,會幫助我度過。回歸上帝是我一生最好的決定。我明白耶穌對我的愛的那一刻,我的心改變了。很多朋友都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真的難以形容,我覺得完整、平安,他將我變成新的,我從沒感受過這樣的喜悅。這不是人能做的,只有上帝能。我不需要為了被人接納、被人愛來改變自己,他就這樣接受了我,並告訴我,我是他最寶貴的孩子。

去教會以後,上帝使我看到我多麼需要他。我看到上帝通過我生活中的人、通過禱告在做工。與上他說話很安慰我。他通過禱告和讀經時間對我說話。他瞭解我的痛苦和感到的排斥。他聽我說的每一句話。大約一個月前,我經歷了一段非常艱難的時期,我央求上帝給我答復,他就通過聖經向我說話。

腓立比書4:12-13使徒保羅在監獄時寫的,他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我知道無論我的處境如何,無論生活有多困難或痛苦,我都要讚美上帝,因為靠他我凡事都能做。我知道將來會跌倒,但我知道我每次跌倒,上帝會將我扶起。我很感激他每次都願意接受我,真的很奇妙。

他確實給了我我不配擁有的,超越我所求的。我有時獨自開車,但是臉上有著燦爛的笑容,因為我知道他與我同在、愛我。他滿足了我的靈魂,他是我的力量之源、我的安慰、我的盾牌、我的指導、我的朋友、我的父親、我的愛、我的一切!


這幾個月裡,我學了很多。我終於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和目的。我曾經非常擔心未來,擔心賺錢,擔心會不會有一個美好的生活。現在我知道,沒有上帝我的生命是不會好的。我已經不再期待,不再要更多。我只想跟隨他,我只需要他。他會照顧一切。這個世界上的東西並不重要。

世界需要如此多的愛,只有上帝能夠給那麼多的愛。我不知道上帝為我的預備了甚麼,但我再不能不理他了。我不能拯救世界,世界也不是由我來救,我只希望我所有的朋友能找到他。你只需要邁出第一步,我答應你,不用你找太遠,他一直在等著你。

我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們,如果是虛構的,我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改變,絕對不可能。對於我來說,這不只光是信仰,它是事實。學校裡學到是要做研究來尋找答案的,而我尋找了五年了。我曾經懷疑很多,但現在我堅信,我需要的唯一答案就是耶穌。

他是我一生的真愛。我很高興他選擇了我。我是神的兒女,我得到了重生。

我想用詩篇 27:1做結束:「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