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與耶穌一同經歷寂寞

以弗所|中文翻譯:楊光 

我最近聽說電動遊戲有新的突破,包括設有三D的手持遊戲機。有一次在餐館裡,我驚訝地發現一個小孩好奇地玩iPad,就像成人們在商場裡好奇地看著三D電視一樣。大多數人會認為科技進步有助於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但現實往往是恰恰相反的。因為這些科技的進步,許多人寧願將時間浪費在Facebook上,也不願意與人面對面交流。人們使用科技試圖填補每一個人都會有的寂寞感。  

也許我們會說我們永遠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我們有朋友,我們有事情做。然而,帶領青少年團契的經驗告訴我,有著真實、為彼此負責的關係的人是少數。雖然周圍全是人,人有時候還是會感到非常寂寞,因為我們找不到一個能完全瞭解你、完全懂你的感受的人。難怪許多年輕人選擇容易的路,躲進虛擬的世界裡。我們用日益先進的技術進入的虛擬世界並不能為我們的寂寞感帶來真正的安慰,卻只能幫助用戶創建另外一個自我來逃避現實。
 
作為基督徒並不意味著我們不會有寂寞感,但因為我們永遠不會孤單而得到安慰。上帝將我們造成需要團體,並且更重要的是對祂自己的需要。通過團體我們的感受到同情和理解,但只有在上帝的懷抱中我們才能完全投靠全部的自我,並得到安慰和更新。耶穌不僅僅是我們的救主,而且是能在患難時刻依靠的朋友。只有祂知道我們何時感到意氣消沈,只有他知道我們何時生活正在崩潰。  

事實上,基督謙卑自己成為人的樣式給我們帶來希望,因為他從裡到外完全瞭解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獨特的困難和磨鍊的挑戰,因為上帝的旨意是我們成為祂聖潔的器皿,為祂所用。因為這樣,我們經常會遭遇孤獨和困苦,如同以利亞、約伯和耶利米那樣。然而,正如我們能經歷基督的救恩,我們也能在生活的沙漠中經歷聖靈的同在。對於我來說,每天增加的職責讓我更加懂得這個真理。上帝從不會離開或讓我們自己去面對生活—耶穌總是與我們同在。有祂懂得我們一切的需要,這是何等的喜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