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禮物

小米
14歲的時候,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是一個獨立的人,需要有自己的空間,享有自己的隱私。
然後,時不時地發現自己寫在日記裡的秘密,成為母親與我談話的主題。
於是,好像驚弓之鳥一樣把本子藏在書包的角落裡,隨身帶著。
結果,被同學翻出來,在班裡傳閱。
那是那場噩夢的起頭。

時間已經過去太久。 事情的經過,連我自己都不再能記得清楚。
只依稀曉得,那個夏天的午後,那一群嬉笑怒罵的人;
曉得自己的反擊,那麼無力……
還有,那個曾經想要跟我站在一起的同桌,因為我的緣故,無辜地受到好多連累。
我們年少時候經歷的種種,是否因為那時感情的脆弱,在以後的人生裡面看來,特別明晰?
可是,當我們終於走出來的時候,是否又該為了溫暖那段支離破碎的青春,回到原地?
多年以後,自己出國,歸主。
知道主耶穌愛我,在所有發生過的那一切當中,都有他的美意。
可是,我自己,看不到。
跪在地上禱告的時候,切切地問,為甚麼?
主啊,那個14歲的女孩子,到底做錯甚麼?
為甚麼?
然後,記起中學時候,自己學會的兩首口琴曲子裡面,有一首是《歡樂頌》。
作曲是貝多芬,聽眾是主耶穌。
原來他始終在那裡陪著我,即使是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候。
好在,有他在那裡陪著我,才讓我擋住被孤立的重壓,努力成長。
如果,有一天,自己在四面楚歌的時候,沒有低頭,不是因為我特別堅強,
是因為,那年,主耶穌把那份無助送給我,當作他最美好的禮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