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血癌展開我與神的關係

黃惠慈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每個主日返教會是我自出生以來生活的一部份,神一直很恩待我,一切都很平順,沒有特別的經歷,面對的都是一般人年青人成長必經的階段。在基督教的家庭長大,自少都相信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八歲那年決志跟隨主,我的決定是沒有特別或不平常的事情發生。信主後,生命沒有多大分別,都是恆常返教會,生活一切如常。回想我的成長,我一直相信神及聖經教導有關神的事情,但沒有真正經歷神及與祂有密切的關係。 

直至我十五歲,就讀十一班那年,患上血癌,這個患病的經歷開展我與神的關係。在整個化療的過程,我知道生命在主手中,學會全然依靠祂。當在病床上很辛苦的時間,我更體會到人的無助及神的大能及安慰。身邊的人只在嘗試明白我,我知道只有神才真正明白我的感受及這個病帶來身體上及心靈上的傷害。回想整個療程,神安排了很多天使在我身邊,一同面對一個又一個健康上及學業上的難關及挑戰。真的很感謝神賜給我至愛的家人及朋友。他們對我的愛是我不配受的,因為他們的同行,我有平安的心去面對血癌。有著這份平安,我就可以樂觀地接受化療,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可以輕鬆面對這個病。我知道這份平安與樂觀的心態是神所賜下的恩典。 

在首階段密集化療療程後,開始回復「正常」生活,重返校園,做回大部份慣常做的事,當我以為最終可以過回平常生活的時候,發現因為化療時高劑量的類固醇,引致髖骨及肩膀骨枯。起初,我不以為意,直至骨枯的情況嚴重到影響我的日常生活,後來更影響我的行動。好一段時間,我在掙扎是否接受換髖骨及換肩膀手術(以人造骨代替枯骨)。老實說,那時我已到身,心,靈,都軟弱疲乏的地步,好像所有「不好」的事情接踵而來,不知道我是否再有勇氣再有信心面對。感謝主,祂無比的愛及大能藉著身邊的家人朋友彰顯,祂的時間永遠都是「剛剛好」。正當我因為行動不便,不想面對新朋友,不想向人解釋我的病引致不能正常行動的時候,神卻安排我開始參加一個20-30人的團契,靈命藉著團契的查經及屬靈的經歷有所成長,與神的關係更密切。雖然前面有很多未知的事情,我學會將生命放在神的手中。現在回想,一切都有神奇妙的安排,祂為我的換髖骨手術早作準備,預備了一班很關心愛護我的團契弟兄姊妹在我身邊鼓勵支持。我學會欣賞生命及生活的小節,即使是日常小事甚至行路都不是理所當然。今天,我慣常做的事情都會忘記是神的恩典,但感謝神在大小的事情上對我的提醒。 

感謝神讓我經歷疾病,化療及手術。若果沒有經歷難處苦難,我可能不會經歷神的愛,神的大能。今天,我一切都很平順,然而,我快將大學畢業,未來的日子會面對很多挑戰,我立志從今天起,獻上我的生命給主,雖然我還在學習全然為主擺上,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順服主的帶領,被主使用,榮耀主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