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油炸圈餅

作者:佚名,中譯:趙泰和

在美國西部一所小的學院裡,有個好學的神學教授名叫Christianson,他在學校教了一門必修的基督教課程。不論專業,所有第一年的新生都得修這門課。儘管Christianson博士想盡辦法向學生們闡述福音的真諦,但他發現學生們只把這門課當作是痛苦煎熬的一門必修課罷了。即使他付出了諸般努力,大部分學生仍是不怎麼將信仰當回事。

今年,Christianson博士發現了一個叫Steve的學生。他很特別,雖然只是個新生,但他學習的目標是為了去神學院進修,以便加入事工。Steve人緣很好,並且體格健壯。現在他正在學校的橄欖球隊擔任首發中鋒,同樣也是Christianson教授最優秀的學生。有一天,教授讓Steve課後留下來與他談話:「你可以做多少個俯臥撐?」

Steve說:「我每天晚上做200個。」

「200?那挺不錯啊,Steve。 要是做300個呢?」,教授問道。

「我不敢說……,我從沒一口氣做過300個,」Steve答道。

「你覺得你可以麼?」教授又問了一次。

「嗯,我可以試試。」

「你能10次一組做夠300個嗎?我想搞個課堂活動,這個活動需要你做大約300個俯臥撐,10個一組。你能行嗎?告訴我你能行。」教授說。

Steve說:「嗯……我覺得可以,對,可以。」

Christianson博士說道:「很好!我需要你這個週五做。我現在跟你講講我的計劃……」

星期五到了,Steve一早來到教室坐在前面。開課後,教授拿出一大盒油炸圈餅。這不是一般的炸圈餅,這是精美的大圈餅,中間還有奶油和糖霜。大家都因為到了週五而激動,週五這是最後一節課,Christianson博士還提前搞了個週末派對。
Christianson博士走到第一排的女生面前:「Cynthia,你想要個圈餅嗎?」

Cynthia說:「想。」

Christianson博士轉過身來對Steve說:「Steve,你能為Cynthia做10個俯臥撐麼?這樣她就可以拿到圈餅了。」

「當然!」Steve從座位上跳下,立即做了10個,然回到了他的課桌前。Christianson博士往Cynthia桌上放了個炸圈餅。
Christianson博士又走向下一個同學,問道:「Joe,你想要個炸圈餅麼?」

Joe說:「想。」Christianson博士問:「Steve,你能做10個俯臥撐麼?這樣Joe就可以拿到個圈餅。」

Steve照樣做了,Joe得到了一個圈餅。就著樣,教室第一列走下來,Steve為每個人做了10個俯臥撐。

走到第二列,Christianson博士來到Scott面前。Scott是籃球隊員,身體和Steve一樣好。他也很受歡迎,而且從不缺異性的陪伴。

當教授問他道:「Scott你想要炸圈餅麼?」

Scott回答道:「那我能自己做俯臥撐嗎?

Christianson博士說道:「不行,必須得Steve做。」接著Scott說:「那我不想要了。」

Christianson博士聳聳肩,之後轉身對問:「Steve,你能做10個俯臥撐麼?這樣Scott就可以得到一個他不想要的圈餅。」

到了這個時候,Steve的動作已經慢了下來。他不作俯臥撐的時候乾脆就一直趴在地上,因為每次起來再趴下太費勁了。你已經可以看到他眉毛周圍滲出的汗水。

Christianson博士走向第三排,現在學生們已經有些氣憤了。Christianson博士問Jenny:「Jenny,你想要炸圈餅麼?」
Jenny堅決地回答道:「不要。」

Christianson博士接著又問Steve:「你能再做10個俯臥撐麼?為了Jenny能得到她不想要的圈餅。」Steve做了10個,Jenny得到了一個炸圈餅。整個教室已經被不安的氣氛充滿。學生們看著桌上一個個沒人碰過的圈餅都紛紛說:「不要!」

同時Steve也必須格外費力的為每一個炸圈餅做俯臥撐,在他面前的地下已經積起一灘汗水,他的胳膊和臉也都因為太用力而變紅。Christianson博士無法再看這Steve做這一個個俯臥撐,就請Robert給Steve數數,確保他做夠10個。Robert不信神,是眾所周知的,他仔細的看著Steve。

Christianson來到了第四排,有些沒事的學生這時也悠閑的走進教室,沿著墻邊的暖氣坐了下來。當教授發現後,他很快地點了下人數,34人。他開始擔心Steve是否能夠堅持下來。Christianson教授就這樣一個學生接著一個地走了下去,走到最後一排時,Steve已經是氣喘吁吁了。每做10個都要花更長的時間。

Steve發問了:「我是不是每次都要鼻子碰到地板?「Christianson教授想了一下:「吶,這是你的俯臥撐,完全由你負責。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教授接著走向下個同學。

幾分鐘後,Jason,一個剛轉來的新生走到教室門口。剛準備進來時,所有學生一齊喊道:「不要進來!呆在外面!Jason根本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Steve抬起頭來,說:「讓他進來。」教授問Steve:「如果Jason進來了,你也要為他做俯臥撐的,你明白嗎?」

Steve說:「明白,讓他進來把,也給他一個炸餅圈。」Christianson教授說:「好的Steve,就先把Jason的做完吧。Jason,你想要炸餅圈嗎?」剛進來的Jason,摸不著頭腦,說道:「好啊,給我一個。」

「Steve,你能做10個俯臥撐嗎?為了Jason能夠得到一個炸圈餅?」

Steve緩緩的做了10個俯臥撐,這時已經時非常費力了。Jason困惑地接過炸餅圈後坐了下來。

Christianson博士發完了最後一列前四桌,隨之走向暖氣邊上坐著的學生們。Steve每做一個俯臥撐時胳膊都在顫抖著。他頭上的汗已經在不斷地滴下,整個教室除了他沈重的呼吸外沒有任何聲音,而且沒有一雙的眼睛不是含著淚水的。

坐在教室最後的兩個年輕的女生,都是啦啦隊的,且都很受歡迎。Christianson博士問二人其中的Maria:「Maria,你想要炸圈餅嗎?」

Maria傷心的說:「不用了,謝謝。」

Christianson教授輕聲問:「Steve,你能做10個俯臥撐麼?為了Maria能得到她不想要的圈餅。」一邊做一邊發出哼響,Steve還是慢慢地做完了。

Christianson教授問最後一個女生Susan:「Susan,你想要炸圈餅嗎?」Susan的眼淚已經止不住的流了下來,哭著說:「教授,我為什麼不能幫他呢?」

Christianson教授也流著淚說:「不,Steve必須自己完成,我佈置給他了這個任務,他得負責看到每個人都有機會拿到炸圈餅,不論他們想不想要。當我決定要在最後一天開這個派對時,我查了你們得成績表,只有Steve拿了滿分。其他人要麼考試不及格,要麼蹺課,不然就是功課不認真。Steve告訴我,在他的橄欖球隊訓練中,如果隊員犯了錯誤就必須做俯臥撐。我告訴Steve,你們都不能來我的派對,除非他為你們的錯誤付出代價。所以他為你們的緣故做了這麼多俯臥撐。」

「Steve,你能為Susan拿到炸圈餅做10格俯臥撐嗎?」Steve緩慢的做完了最後一個俯臥撐,他明白他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在第350個俯臥撐之後,他的胳膊一軟,摔在地上。

Christianson教授面向大家說:「就像這樣,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向天父祈求, “ 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 ”,祂明白了自己已經完成了所需要做的使命,祂獻上了生命。但這恩典就像我們桌上的炸圈餅一樣,被扔在一邊。」

兩個同學幫忙扶起地上的Steve,精疲力盡,但臉上掛著一絲笑容。 教授說道:「你做得很好,衷心良善的僕人。不是所有的道都是嘴裡講出的。我的心願就是讓你們能明白,通過耶穌基督救主的犧牲給我們帶來多麼豐盛的恩典和憐憫。天父並未留下自己的獨生子,而是將祂給了我們,給了整個教會,從現在直到永遠。不論我們接受或不接受祂的禮物,罪的工價已經被還清。將這禮物扔在桌上,豈不是很愚拙而且不知感恩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