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為什麼女孩?

郭曉君

以前我總在想,人從哪裡來,為了什麼活著?為什麼活著那麼累?我來自非基督徒家庭。那時,我媽媽信佛,爸爸雖然不信,但尊重她的信仰。跟爸爸一樣,我和弟弟也是沒有信仰的,但卻經常被媽媽逼著要去拜拜、求平安。即便是這樣,那時小小的我,心裡仍然感到空虛,找不到心裡的平安。也許是因為家族重男輕女的關係,令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是多餘的,因為每個人都把注意力放到了弟弟的身上。 那時,有聽說過耶穌,但對於宗教,我一直很抗拒。後來得知身邊的一個朋友Shirley的一家是基督徒。她媽媽對我好像自己的女兒一樣,而經常臉上帶著笑容。這使我產生了 好奇,為什麼對我那麼好?為什麼總是帶著笑容,難道他們生活中都沒有不開心的事情嗎?

我以為事情一直會那麼順利下去,直到兩個月後,聽爸爸說他得了晚期肺癌。我整個人崩潰了,我問神,為什麼要讓這件事情發生在爸爸身上?之後的一段時間,爸爸都在做化療。
但化療對他來說似乎一點用都沒有,他完全沒有像普通病人該有的病狀,比如:掉頭髮。直到有一天,爸爸突然不能走路了,被送到了溫哥華綜合醫院。雖然碰到了這樣的事情,但自己還是堅持去教堂為爸爸禱告,希望爸爸快點好起來。也在那時候,我真正的意識到了,自己是多麼的沒用,多麼的脆弱。我以前一直以為,人定勝天,原來我錯了。人由天定,人定不能勝天。因為當上帝想帶走你的時候,你什麼都不能做。每一次一聽到爸爸在醫院有什麼異常的狀況,我都會很害怕地跪下,哭著禱告求主讓爸爸快點好起來。而每一次,我去到醫院,爸爸就像平常一樣一點事情都沒有。因為主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爸爸是很要強的人,一向只相信他自己。因為信自己比較實際,比較可靠。但當他躺在病床上的時候,他卻曾有好多次都跟我說,他想信耶穌。但因為媽媽信佛,加上是家族男丁的原因,他覺得還是算了。

之前,我一直想讓爸爸留下來,我甚至求神折我的壽命10年去換取爸爸的10年壽命,讓我有機會去孝順他。但當我看到爸爸右邊脖子上的癌細胞從原本有的兩顆,到了很多顆的時候,我意識到強留爸爸,是讓病魔折磨他,不是真正為他好。於是,我跟主說,主阿,你可以帶走爸爸,但求你讓他在走前,相信你。感謝主,祂聽了我的禱告。爸爸在轉進安寧病房的三天當中,我們順利地聯絡上了遠在異國的媽媽。我跟媽媽分享了我的見證,媽媽同意讓爸爸相信耶穌。第二天早上,我就打電話請了教會的余牧師、蕭長老等來幫爸爸施洗。爸爸是在20081116號走的,他走得很安詳,臉上還帶著一絲的微笑。而我是在那年的112號受洗的,而在短短兩個星期裡,我們父女兩就都得救歸主了,這不是神跡是什麼?經過這麼多年,發生了好多的事情。但主一直帶領著我,走過了生活中一切的大浪風暴。主說:“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我明白了,每個人的存在和被創造,都不是徒然的,神在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著美好的旨意。神為每個人量身定做了不一樣的十字架,有些輕,有些重,但都是我們所能背的起的。我們往往為使我重擔能夠輕一些,而選擇了捷徑。但因為這樣,我們往往看不到神美好的恩典。所以不管如何都不要輕易的放棄,因為神一直都在,一直愛著你。還有我們活著不光是為了我們的責任,還有我們的大使命傳福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