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神 如 此 美 善 — 曾 加 成 的 見 證

作 者 : 曾 加 成 | 翻 譯 : 蕭 凌

2012 年 5 月 22 日 , 下 午 5 時 左 右 , 遭 到 持 槍 搶 劫 
—— 神 如 此 美 善 !

今 天 , 在 我 遭 到 別 人 持 槍 搶 劫 的 那 個 突 如 其 來 的 瞬 間 , 那 些 在 我 生 命 中 毫 無 價 值 的 一 切 在 那 刻 層 層 剝 落 。 我 看 到 了 真 正 有 價 值 的 — 我 的 妻 子 、 家 庭 和 我 的 人 生 目 標 。 在 那 驚 魂 的 幾 秒 裡 , 神 打 開 我 的 雙 眼 , 讓 我 明 白 了 何 為 “ 價 值 ” 的 真 正 意 義 。 對 那 個 罪 犯 來 說 , 我 不 過 只 值 二 百 美 金 。 有 些 時 候 , 生 活 的 競 賽 是 你 死 我 活 的 , 身 處 其 中 的 人 們 就 好 像 是 為 達 目 的 而 爭 得 頭 破 血 流 的 老 鼠 。 許 多 人 的 目 標 都 跟 他 們 的 個 人 利 益 有 關 , 曾 經 的 我 也 不 例 外 。 但 更 多 時 候 , 我 們 被 個 人 的 雄 心 牽 著 鼻 子 走 , 蒙 蔽 了 自 己 的 雙 眼 , 以 至 於 重 新 定 義 了 我 們 心 中 何 為 真 正 有 “ 價 值 ” 的 東 西 。 你 的 夢 想 是 不 是 取 決 於 你 存 款 的 數 字 ? 你 心 中 的 激 情 是 否 被 利 己 之 事 點 燃 ? 當 冰 冷 的 槍 口 指 著 我 的 那 一 剎 那 , 浮 現 在 我 眼 前 的 , 是 那 些 真 正 有 意 義 的 事 情 , 一 切 如 此 清 晰 — 是 神 , 賦 予 了 我 生 命 的 價 值 。 在 祂 的 眼 中 , 我 比 罪 犯 眼 中 的 金 錢 更 寶 貴 。

除 了 遭 遇 生 死 關 頭 以 外 , 事 件 發 生 的 時 間 點 之 精 準 也 強 烈 地 震 撼 了 我 的 靈 魂 。 在 前 一 天 的 5 月 22 日 , 我 與 妻 子 Michelle 倆 人 重 新 開 始 了 中 斷 了 好 一 陣 的 靈 修 。 在 這 段 與 神 同 行 的 路 上 , 我 們 正 面 臨 著 一 些 挑 戰 。 那 天 正 好 讀 到 以 賽 亞 書 44 章 1-13 節 , 雖 然 神 像 是 在 重 申 祂 的 應 許 , 但 我 並 未 真 正 理 解 這 段 經 文 。 當 天 的 讀 經 , 並 與 妻 在 飯 桌 上 簡 短 討 論 之 時 , 我 根 本 不 知 道 神 為 我 安 排 的 是 什 麼 。 但 今 天 , 經 文 向 我 展 現 了 它 所 飽 含 的 深 義 。 神 用 這 段 經 文 親 自 安 慰 我 , 向 我 證 明 祂 是 美 善 的 :

“ 雅 各 啊 , 創 造 你 的 耶 和 華 , 以 色 列 啊 , 造 成 你 的 那 位 , 現 在 如 此 說 : 你 不 要 害 怕 ! 因 為 我 救 贖 了 你 。 我 曾 提 你 的 名 召 你 , 你 是 屬 我 的 。 你 從 水 中 經 過 , 我 必 與 你 同 在 ; 你 逿 過 江 河 , 水 必 不 漫 過 你 ; 你 從 火 中 行 過 , 必 不 被 燒 , 火 焰 也 不 著 在 你 身 上 。 因 為 我 是 耶 和 華 你 的 神 , 是 以 色 列 的 聖 者 你 的 救 主 ; 我 已 經 使 埃 及 作 你 的 贖 價 , 使 古 實 和 西 巴 代 替 你 。 因 我 看 你 為 寶 為 尊 ; 又 因 我 愛 你 , 所 以 我 使 人 代 替 你 , 使 列 邦 人 替 換 你 的 生 命 。 不 要 害 怕 , 因 我 與 你 同 在 ; 我 必 領 你 的 後 裔 從 東 方 來 , 又 從 西 方 招 聚 你 。 我 要 對 北 方 說 , 交 出 來 ! 對 南 方 說 , 不 要 拘 留 ! 將 我 的 眾 子 從 遠 方 帶 來 , 將 我 的 眾 女 從 地 極 領 回 , 就 是 凡 稱 為 我 名 下 的 人 , 是 我 為 自 己 的 榮 耀 創 造 的 , 是 我 所 做 成 , 所 造 作 的 。 你 要 將 有 眼 而 瞎 、 有 耳 而 聾 的 民 都 帶 出 來 ! 任 憑 萬 國 聚 集 ; 任 憑 眾 民 會 合 。 其 中 誰 能 將 此 聲 明 , 並 將 先 前 的 事 說 給 我 們 聽 呢 ? 他 們 可 以 帶 出 見 證 來 , 自 顯 為 是 ; 或 者 他 們 聽 見 便 說 : 這 是 真 的 。 耶 和 華 說 : 你 們 是 我 的 見 證 , 我 所 揀 選 的 僕 人 。 既 是 這 樣 , 便 可 以 知 道 , 且 信 服 我 , 又 明 白 我 就 是 耶 和 華 。 在 我 以 前 沒 有 真 神 ; 在 我 以 後 也 必 沒 有 。 惟 有 我 是 耶 和 華 ; 除 我 以 外 沒 有 救 主 。 我 曾 指 示 , 我 曾 拯 救 , 我 曾 說 明 , 並 且 在 你 們 中 間 沒 有 別 神 。 所 以 耶 和 華 說 : 你 們 是 我 的 見 證 。 我 也 是 神 ; 自 從 有 日 子 以 來 , 我 就 是 神 ; 誰 也 不 能 救 人 脫 離 我 手 。 我 要 行 事 誰 能 阻 止 呢 ? ” ( 賽 43: 1-14 )

我 在 此 時 此 刻 切 身 地 體 會 到 我 的 神 是 全 能 者 , 祂 無 所 不 知 、 無 處 不 在 。 祂 對 我 的 愛 超 過 所 有 。 祂 計 劃 我 的 未 來 、 寬 恕 我 的 過 去 , 祂 與 此 刻 的 我 同 在 。 祂 是 我 的 安 慰 者 、 我 的 保 護 者 。 祂 幫 助 我 對 周 遭 環 境 滿 有 忍 耐 。 祂 在 我 迷 惘 時 給 我 智 慧 、 挫 敗 時 賜 我 希 望 。 祂 是 勝 利 者 。 從 過 去 到 將 來 , 我 的 神 坐 著 為 王 。 祂 是 我 活 下 去 的 惟 一 理 由 , 在 祂 眼 中 , 我 比 世 上 一 切 更 寶 貴 。 神 愛 世 上 所 有 人 , 在 這 其 中 也 包 括 了 我 。

那 個 持 槍 搶 劫 了 我 的 強 盜 是 個 不 過 20 出 頭 年 輕 人 。 作 為 教 會 裡 年 輕 人 的 輔 導 , 我 伴 隨 著 孩 子 們 一 同 成 長 。 我 是 如 此 熱 切 地 關 愛 著 他 們 , 渴 望 看 到 他 們 的 將 來 。 然 而 今 天 我 目 睹 的 一 切 , 卻 讓 我 極 為 沮 喪 。 撇 開 對 死 亡 的 恐 懼 , 當 我 在 警 局 錄 口 供 時 , 回 想 他 年 輕 的 面 容 , 我 就 感 到 十 分 心 痛 。 為 什 麼 這 樣 一 個 年 輕 的 生 命 , 這 樣 一 個 充 滿 無 限 可 能 和 價 值 的 生 命 , 會 走 上 這 樣 一 條 道 路 ? 他 的 父 母 在 哪 裡 ? 他 的 價 值 觀 又 是 怎 樣 的 ? 這 一 切 是 為 了 什 麼 ? 想 到 他 將 被 判 入 獄 , 他 的 信 仰 可 能 更 加 惡 化 , 他 對 神 的 心 會 更 加 剛 硬 , 我 難 過 到 了 極 點 。

在 那 時 , 我 十 分 沮 喪 。 為 何 只 因 區 區 二 百 元 , 他 就 讓 我 經 受 這 麼 多 痛 苦 ? 難 道 對 於 他 的 個 人 利 益 來 說 , 別 人 的 生 命 就 是 這 麼 微 不 足 道 嗎 ? 難 道 人 性 對 他 來 說 就 只 值 這 麼 多 錢 嗎 ? 我 瞧 不 起 那 顆 自 私 、 被 罪 所 污 染 的 心 , 但 是 與 此 同 時 , 我 也 為 他 而 悲 慟 。

比 起 大 部 分 人 , 我 的 記 憶 力 非 常 好 。 準 備 回 家 時 , 我 所 經 歷 的 一 幕 幕 又 無 比 清 晰 地 浮 現 在 我 的 腦 海 中 。 我 總 覺 得 犯 人 正 等 在 某 處 預 備 要 向 我 報 復 。 我 回 到 銀 行 , 完 全 不 能 理 解 自 己 的 感 受 。 我 知 道 除 了 生 理 和 心 理 的 創 傷 之 外 , 還 有 一 種 靈 裡 的 捆 綁 。

雖 然 我 在 同 事 和 朋 友 面 前 盡 量 保 持 冷 靜 , 但 當 我 終 於 離 開 銀 行 , 回 到 自 己 的 車 上 獨 處 時 , 我 突 然 從 那 種 “ 公 事 公 辦 ” 的 狀 態 中 抽 離 出 來 , 我 頓 時 淚 如 泉 涌 。 我 因 為 那 個 男 孩 而 感 到 非 常 痛 苦 。 儘 管 我 清 楚 地 意 識 到 一 切 已 經 結 束 , 但 為 什 麼 我 還 會 覺 得 如 此 懼 怕 ? 我 試 著 打 開 音 樂 , 使 自 己 冷 靜 下 來 。 神 真 是 美 善 , 音 樂 不 僅 幫 助 我 平 覆 了 心 情 , 同 時 也 給 了 我 平 安 的 確 據 , 讓 我 再 次 敞 開 心 扉 。 回 家 後 , 以 賽 亞 書 44 章 1-13 節 又 一 次 在 我 的 腦 海 中 浮 現 。 我 知 道 , 是 神 帶 領 我 經 過 了 這 一 切 困 難 。 我 能 夠 得 以 活 著 離 開 銀 行 , 並 非 因 為 我 自 己 , 乃 是 靠 著 神 的 名 。 神 在 一 切 事 上 為 我 征 戰 , 我 的 神 坐 著 為 王 。

因 為 屬 靈 上 的 成 長 和 我 對 神 的 信 心 , 我 可 以 在 人 生 的 任 何 情 況 下 都 保 持 冷 靜 。 即 使 在 我 與 神 並 非 十 分 親 近 的 時 候 , 通 過 跟 隨 神 的 腳 步 , 我 也 能 渡 過 各 種 各 樣 的 困 難 。 我 之 所 以 能 夠 保 持 冷 靜 , 是 因 為 我 確 信 無 論 在 任 何 情 況 下 , 我 的 神 都 掌 管 著 一 切 。 除 非 祂 的 允 許 , 否 則 任 何 事 情 都 不 會 發 生 。 而 我 生 命 的 價 值 也 並 非 由 我 自 己 來 定 , 否 則 , 我 早 就 被 死 亡 的 恐 懼 和 失 敗 的 陰 影 所 挫 敗 了 。

這 讓 我 想 到 — 神 是 如 此 地 愛 我 , 但 祂 同 樣 也 是 如 此 地 愛 那 個 男 孩 。 我 需 要 原 諒 那 個 男 孩 對 我 所 犯 下 的 罪 行 , 但 更 重 要 的 , 是 我 需 要 為 他 的 救 恩 向 神 禱 告 , 求 神 赦 免 他 的 罪 。 神 的 愛 對 每 個 人 都 是 一 樣 的 , 神 的 恩 典 也 足 夠 赦 免 我 們 的 罪 。 原 諒 那 個 男 孩 之 後 , 我 卸 下 了 自 己 的 恐 懼 , 取 而 代 之 的 是 希 望 。 當 初 在 停 車 場 哭 泣 時 , 我 真 的 覺 得 自 己 不 可 能 再 回 去 上 班 了 。 我 不 想 坐 在 那 裡 , 提 心 吊 膽 想 著 自 己 什 麼 時 候 又 將 成 為 下 一 個 被 劫 持 的 對 象 。 那 種 恐 懼 經 歷 一 次 就 足 夠 了 。 但 聖 靈 的 提 醒 讓 我 重 新 感 悟 到 生 命 的 盼 望 , 並 讓 我 放 下 心 靈 的 重 擔 。 在 發 生 的 所 有 一 切 中 , 神 自 有 祂 的 美 意 。 神 的 恩 典 夠 我 用 。 我 不 會 容 忍 撒 旦 來 干 擾 我 的 生 活 , 將 我 的 生 活 重 心 從 神 偏 移 。

事 實 上 , 我 更 盼 望 早 點 回 到 工 作 崗 位 上 。 儘 管 接 下 來 我 有 一 周 的 時 間 休 息 , 但 我 會 準 備 好 迎 接 在 我 前 面 的 挑 戰 。 這 次 的 經 歷 讓 我 重 新 審 視 自 己 的 生 活 , 將 所 有 沒 有 價 值 的 事 情 從 生 命 中 剔 除 , 把 我 的 精 力 集 中 在 神 看 為 寶 貴 的 事 情 上 。 有 時 候 , 正 是 這 些 經 歷 雕 琢 了 一 個 人 的 品 格 和 他 未 來 的 人 生 道 路 。 時 光 飛 逝 如 白 駒 過 隙 , 我 們 常 常 輕 而 易 舉 地 陷 入 自 鳴 得 意 中 , 任 憑 我 們 的 價 值 觀 受 到 這 個 世 界 的 影 響 。 但 神 的 計 劃 高 過 任 何 人 的 計 劃 , 今 天 所 發 生 的 意 外 絕 非 事 出 無 因 , 我 的 心 已 被 神 挑 旺 , 我 要 繼 續 祂 的 工 作 。 主 , 謝 謝 你 對 我 的 憐 憫 。 我 的 神 是 如 此 美 善 。


作者和太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