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鬆 開 的 捆 綁 — 趙 泰 和 的 見 證

作 者 : 趙 泰 和

我 曾 被 情 慾 捆 綁 。
神 救 了 我 , 我 得 到 了 自 由 。 


故 事 完 … … 

我 真 希 望 我 的 經 歷 就 這 麼 簡 單 , 可 惜 事 實 並 非 如 此 輕 鬆 。 在 基 督 裡 的 得 勝 是 一 條 充 滿 艱 苦 試 煉 的 路 。 然 而 即 使 是 在 最 黑 暗 的 時 候 , 神 也 依 然 對 我 不 離 不 棄 。 正 是 因 著 這 樣 的 經 歷 , 神 的 恩 典 才 顯 得 尤 為 可 信 。

13 歲 那 年 , 我 了 受 洗 。 認 識 神 、 接 受 祂 的 福 音 , 這 一 切 對 我 來 說 很 自 然 。 在 家 、 在 學 校 , 我 挺 聽 話 ; 加 上 我 的 思 想 比 較 深 邃 , 很 多 人 覺 得 我 是 個 謹 慎 、 聰 明 又 成 熟 的 年 輕 人 。 但 我 知 道 這 不 是 真 正 的 我 。 我 的 生 活 有 隱 秘 而 且 黑 暗 的 一 面 , 我 努 力 地 隱 藏 了 它 許 多 年 , 這 就 是 沉 浸 在 色 情 罪 惡 中 的 一 面 。

在 教 會 裡 , 我 看 上 去 是 個 正 經 的 人 ; 但 我 可 以 肯 定 地 說 , 在 我 被 罪 捆 綁 的 日 子 裡 , 我 從 沒 有 一 次 能 真 心 敬 拜 主 。 從 一 開 始 射 獵 色 情 網 絡 , 我 就 被 捆 綁 住 。 當 我 明 白 耶 穌 的 誡 命 “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 凡 看 見 婦 女 就 動 淫 念 的 , 這 人 心 裡 已 經 與 他 犯 姦 淫 了 。 ” ( 馬 太 福 音 5 : 28 ) 更 可 怕 的 是 , 每 當 有 人 提 到 “ 罪 ” 這 個 字 , 我 就 想 到 情 慾 , 我 就 更 深 知 自 己 的 罪 。

但 這 罪 的 力 量 總 壓 倒 我 , 無 論 何 時 我 想 與 罪 抗 爭 , 我 都 被 擊 敗 。 我 知 道 《 聖 經 》 清 楚 地 告 訴 我 們 : “ 你 們 豈 不 知 不 義 的 人 不 能 承 受 神 的 國 嗎 ? 不 要 自 欺 ! 無 論 是 淫 亂 的 、 拜 偶 像 的 、 做 孌 童 的 、 親 男 色 的 … … 都 不 能 承 受 神 的 國 ” ( 哥 林 多 前 書 6 : 9 - 10 ) 。 我 每 天 十 分 愁 苦 , 但 卻 找 不 到 理 解 我 的 人 … …

我 很 想 得 到 自 由 ! 但 每 次 我 獨 自 在 家 的 時 候 , 我 就 又 回 到 那 罪 中 -- 色 情 網 站 就 像 個 朋 友 一 樣 , 總 有 時 間 陪 我 , 從 不 指 責 我 , 每 次 都 滿 足 我 -- 轉 瞬 即 逝 的 滿 足 。 情 慾 時 常 充 滿 我 的 頭 腦 , 即 使 在 沒 有 電 腦 的 時 候 。 我 也 對 人 心 生 淫 念 , 我 存 心 跟 隨 心 中 的 私 慾 。 這 樣 的 掙 扎 持 續 了 不 只 幾 個 月 、 幾 年 , 而 是 整 整 10 年 ! 我 明 白 自 己 若 不 改 變 , 生 命 必 將 毀 滅 , 我 的 行 為 也 會 傷 害 到 家 人 和 未 來 的 婚 姻 , 但 是 我 怎 麼 也 找 不 到 得 勝 的 路 。 我 以 為 自 己 一 生 就 要 活 在 這 捆 綁 中 了 。

我 時 常 會 聽 到 別 人 的 見 證 : 酗 酒 的 戒 酒 、 吸 毒 者 戒 毒 、 賭 徒 戒 賭 -- 我 可 以 體 會 他 們 的 掙 扎 , 但 我 體 會 不 到 他 們 得 勝 的 自 由 ! 我 已 數 不 清 多 少 次 向 神 禱 告 : “ 神 啊 , 我 的 見 證 在 哪 ? 我 是 個 敗 壞 的 罪 人 , 我 嚐 盡 了 罪 中 之 苦 , 擺 在 我 面 前 的 是 死 亡 和 毀 滅 , 我 與 你 的 恩 典 不 相 容 嗎 ? ” 但 是 我 得 不 到 回 應 … … , 然 後 , 我 發 現 自 己 又 回 到 那 骯 髒 的 圖 像 中 。

我 想 , 既 然 神 不 搭 理 我 , 那 乾 脆 完 全 順 服 自 己 的 私 慾 罷 了 , 便 用 更 多 的 罪 來 麻 痺 我 的 良 知 ! 我 不 去 教 會 了 , 我 討 厭 做 一 個 偽 君 子 , 裝 作 很 屬 靈 卻 過 著 被 罪 捆 綁 的 生 活 。 但 即 使 這 樣 也 無 法 帶 給 我 解 脫 , 上 帝 的 律 法 沉 沉 地 壓 在 我 的 心 上 , 使 我 無 法 喘 息 。 我 想 , 我 若 是 從 未 認 識 上 帝 那 倒 好 了 , 至 少 我 可 以 順 服 肉 體 的 私 慾 而 不 被 神 的 律 法 所 指 責 。 我 連 不 信 的 人 都 不 如 , 想 順 從 神 卻 不 能 , 享 受 罪 中 之 樂 也 是 不 行 。 誰 能 想 到 一 個 年 輕 人 會 經 歷 這 樣 深 的 痛 苦 , 這 樣 無 盡 的 掙 扎 : “ 因 為 我 做 的 , 我 自 己 不 明 白 ; 我 所 願 意 的 , 我 並 不 作 ; 我 所 恨 惡 的 , 我 倒 去 做, 我 真 是 苦 啊 ! ” ( 羅 馬 書 17 : 15 , 24 ) 我 好 孤 單 無 助 , 除 了 絕 望 我 什 麼 也 感 覺 不 到 。

我 好 像 行 屍 走 肉 。 但 即 使 是 在 這 樣 黑 暗 的 時 候 , 神 還 是 與 我 同 在 , 見 證 了 詩 人 說 的 “ 我 若 升 到 天 上 , 您 在 那 裡 ; 我 若 在 陰 間 下 榻 , 您 也 在 那 裡 。 我 若 展 開 清 晨 的 翅 膀 , 飛 到 海 極 居 住 , 就 是 在 那 裡 , 您 的 手 必 引 導 我 。 ” ( 詩 篇 139 : 8 - 10 ) 就 在 我 放 棄 信 心 的 邊 緣 , 神 依 然 引 領 我 。 祂 時 常 用 一 些 人 , 環 境 或 經 文 來 提 醒 我 , 祂 仍 然 同 在 , 祂 依 然 掌 權 。 即 使 我 將 自 己 隔 絕 , 在 我 心 裡 仍 有 聖 靈 督 促 我 悔 改 ( 詩 篇 139 : 7 ) 。 那 曾 經 折 磨 我 良 知 的 , 原 來 是 聖 靈 恩 典 , 神 不 允 許 我 滅 亡 在 罪 中 , 祂 不 停 地 敲 打 我 心 , 讓 我 在 罪 中 無 法 有 片 刻 安 寧 , 直 到 我 迴 轉 。 最 後 我 終 於 明 白 了 , 我 是 屬 神 的 。 祂 向 我 證 明 了 祂 牢 牢 地 抓 著 我 的 生 命 , 祂 在 我 身 上 的 旨 意 不 會 因 任 何 人 或 事 而 挫 敗 。 祂 的 旨 意 是 什 麼 ? -- “ 神 的 旨 意 就 是 要 你 們 成 為 聖 潔 , 遠 避 淫 行 ” ( 帖 撒 羅 尼 迦 前 書 4 : 3 ) 。

接 下 來 該 我 選 擇 了 , 是 選 擇 順 從 神 至 高 的 主 權 , 還 是 選 擇 像 以 前 一 樣 與 神 對 抗 ? 但 我 深 知 我 的 對 抗 不 會 成 功 , 只 會 使 自 己 更 痛 苦 。 所 以 我 決 定 順 服 , 知 道 自 己 無 能 為 力 , 只 能 服 從 神 。 但 如 何 服 從 ?

我 總 以 為 如 果 自 己 可 以 “ 召 喚 ” 起 一 股 “ 信 心 ” , 所 有 的 問 題 就 會 迎 刃 而 解 。 但 神 逐 漸 讓 我 明 白 , 我 那 所 謂 的 “ 信 心 ” 根 本 就 不 是 信 心 。 真 正 的 信 心 要 建 立 在 遵 行 神 的 旨 意 上 -- 這 旨 意 在 《 聖 經 》 裡 寫 得 清 楚 明 白 。 於 是 我 努 力 學 習 《 聖 經 》 , 尋 求 在 神 裡 的 自 由 。 這 個 過 程 也 至 少 持 續 了 兩 年 , 在 此 過 程 中 我 依 然 數 次 跌 倒 , 但 是 “ 我 深 信 那 在 你 們 心 裡 動 了 善 工 的 , 必 成 全 這 工 , 直 到 耶 穌 基 督 的 日 子 。 ” ( 腓 立 比 書 1 : 6 )

我 邁 出 的 第 一 步 是 走 出 黑 暗 的 孤 獨 。 《 聖 經 》 說 : “ 兩 個 人 總 比 一 個 人 好 , 因 為 二 人 勞 碌 同 得 美 好 的 果 效 。 若 是 跌 倒 , 這 人 可 以 扶 起 他 的 同 伴 ; 若 是 孤 身 跌 倒 , 沒 有 別 人 扶 他 起 來 , 這 人 就 有 禍 了 。 ” ( 傳 道 書 4 : 9 - 10 ) 我 的 悔 改 總 不 能 持 久 , 是 因 為 我 總 想 自 己 處 理 。 帶 著 恐 懼 和 羞 辱 , 我 尋 求 牧 師 的 幫 助 。 感 謝 神 , 牧 師 真 誠 地 接 受 我 , 他 沒 有 論 斷 我 。 之 後 他 又 將 我 介 紹 給 一 位 忠 心 的 弟 兄 , 他 每 週 組 織 “ 互 助 小 組 ” 。 我 可 以 坦 誠 分 享 自 己 一 週 的 生 活 , 不 將 罪 留 在 黑 暗 中 。 從 其 他 人 的 分 享 中 也 能 學 到 智 慧 和 經 驗 。 同 時 , 知 道 有 人 在 為 自 己 禱 告 , 願 意 用 神 的 話 語 教 導 我 , 願 意 監 督 我 , 暴 露 我 的 罪 , 我 漸 漸 站 穩 了 腳 步 。

我 開 始 更 有 信 心 的 禱 告 , 知 道 神 的 確 在 我 身 上 做 工 。 我 明 白 我 的 罪 確 實 已 被 赦 免 。 當 我 被 稱 為 義 時 神 不 單 單 只 宣 布 我 是 個 義 人 , 神 同 時 也 要 使 它 成 為 事 實 。 過 去 做 罪 人 的 我 確 實 與 耶 穌 同 釘 在 十 字 架 上 , 罪 被 戰 勝 了 。 我 現 在 是 新 造 的 人 , 我 心 裡 對 聖 潔 的 渴 望 就 是 我 新 生 命 強 有 力 的 證 據 。 還 存 留 在 我 身 上 的 罪 是 因 為 敗 壞 的 肉 體 和 過 去 養 成 的 習 慣 ( 羅 馬 書 7 : 4 ) 。 我 需 要 一 個 全 新 的 生 活 , 我 需 要 通 過 禱 告 被 神 的 話 語 潔 淨 。

被 潔 淨 的 過 程 並 不 是 什 麼 神 秘 的 經 歷 ( 我 以 前 以 為 是 這 樣 ) 。 這 個 過 程 就 是 認 識 神 的 話 語 , 時 刻 思 想 並 應 用 。 神 教 導 約 書 亞 說 : “ 這 律 法 書 不 可 離 開 你 的 口 , 總 要 晝 夜 思 想 。 ” ( 約 書 亞 書 1 : 8 ) 我 開 始 背 誦 《 聖 經 》 來 武 裝 自 己 , 更 深 的 認 識 神 的 旨 意 , 並 且 在 軟 弱 的 時 候 成 為 自 己 的 幫 助 。 ( 箴 言 6 : 23 - 24 , 腓 立 比 書 1 : 6 , 以 弗 所 書 1 : 4 , 2 : 20 , 帖 撒 羅 尼 迦 前 書 5 : 20 )

但 《 聖 經 》 並 非 魔 力 藥 水 。 從 前 我 經 常 一 邊 讀 《 聖 經 》 , 一 邊 卻 拿 著 鼠 標 , 結 果 可 想 而 知 。 我 可 以 花 一 整 天 時 間 讀 經 , 但 若 不 按 著 《 聖 經 》 的 教 導 去 做 , 若 不 挪 去 試 探 的 來 源 , 我 肯 定 會 再 次 跌 到 。 於 是 我 將 手 提 電 腦 交 給 了 別 人 。 同 時 也 要 求 室 友 在 我 可 能 用 到 的 電 腦 上 設 置 密 碼 , 免 得 我 有 獨 自 使 用 的 機 會 。 如 果 我 真 的 需 要 用 電 腦 , 我 就 用 圖 書 館 裡 的 , 這 樣 大 家 都 能 看 到 我 在 做 什 麼 。 我 這 樣 做 是 因 為 神 讓 我 們 對 待 情 慾 的 態 度 是 , 我 無 論 如 何 都 沒 有 足 夠 能 力 來 迎 頭 面 對 私 慾 , 我 必 須 逃 避 它 ( 創 世 紀 39 : 12 , 提 摩 太 后 書 2 : 22 ) 。 就 像 《 箴 言 》 講 的 : “ 你 們 所 行 的 道 要 離 她 ( 淫 婦 ) 遠 。 ” ( 箴 言 5 : 8 )

跟 隨 耶 穌 必 然 是 有 代 價 的 , 耶 穌 說 : “ 若 有 人 要 跟 從 我 , 就 當 捨 己 , 背 起 他 的 十 字 架 來 跟 從 我 。 ” ( 馬 太 福 音 1 6 : 2 4 ) 這 個 世 界 充 滿 了 各 種 謊 言 , 如 “ 娛 樂 和 電 腦 就 像 水 和 食 物 一 樣 , 是 必 須 品 。 ” 但 事 實 是 : 我 沒 這 些 東 西 依 然 很 好 , 並 且 騰 出 很 多 時 間 做 更 有 用 的 事 情 。 最 要 緊 的 是 , 神 的 榮 耀 值 得 我 付 出 一 切 。

雖 然 神 還 會 給 我 很 多 功 課 , 但 除 去 習 慣 性 的 罪 拉 近 了 我 跟 神 的 關 係 , 脫 離 淫 行 給 我 帶 來 無 比 的 喜 樂 。 而 我 付 出 的 代 價 與 神 所 付 上 的 相 比 根 本 算 不 了 什 麼 。 我 頭 一 次 發 現 自 己 也 能 從 心 底 不 住 讚 美 神 , 並 且 能 被 神 使 用 。

對 付 情 慾 是 一 項 艱 鉅 的 任 務 , 我 時 常 問 自 己 “ 什 麼 可 以 防 止 我 再 次 跌 到 ? ” 答 案 總 是 “ 在 我 裡 面 活 著 的 基 督 ” ( 加 拉 太 書 2 : 2 0 ) 。 如 果 我 “ 順 著 聖 靈 而 行 , 就 不 放 縱 肉 體 的 情 慾 了 ” ( 加 拉 太 書 5 : 1 6 ) 。 弟 兄 們 , 當 剛 強 壯 膽 ( 約 書 亞 記 1 : 6 - 9 ) , “ 信 心 堅 定 , 抗 拒 他 ( 魔 鬼 ) , 因 為 你 們 知 道 全 世 界 的 信 徒 弟 兄 也 都 在 經 歷 同 樣 的 苦 難 ” ( 彼 得 前 書 5 : 9 ) 。 我 們 要 剛 強 壯 膽 , 因 為 我 們 明 白 神 的 旨 意 是 讓 我 們 “ 和 他 兒 子 的 形 象 相 似 … … , 如 果 神 支 持 我 們 , 誰 還 能 反 對 我 們 呢 ? ” ( 羅 馬 書 8 : 29 , 31 ) ( 如 果 你 想 認 識 趙 泰 和 , 你 可 以 通 過 他 的 個 人 郵 箱 tedzth7@gmail.com 聯 繫 到 他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