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我 不 要 退 後 — — 鍾 楨 的 見 證

作 者 : 鍾 楨

他 若 退 後 , 我 心 裡 就 不 喜 歡 他 。
                                                  — — 希 伯 來 書 10:38

         少 小 離 家 , 一 晃 近 十 年 。 十 年 寒 暑 , 曾 幾 何 時 的 鋒 芒 畢 露 , 不 知 何 時 已 經 變 成 了 退 一 步 的 海 闊 天 空 。 然 而 , 人 的 智 慧 還 不 如 神 的 愚 拙 ; 面 對 了 世 事 艱 難 , 祂 要 我 學 會 的 功 課 卻 是 “ 絕 不 退 後 ” 。

    事 情 要 從 今 年 4 月 說 起 。 4 月 的 最 後 一 周 , 我 所 住 的 公 寓 空 出 了 一 個 房 間 。 我 和 好 友 小 周 於 是 開 始 為 我 們 的 新 室 友 禱 告 。 幾 經 周 折 , 神 給 我 們 的 答 案 竟 是 要 我 們 搬 家 。 我 們 倆 在 這 公 寓 已 經 住 了 快 4 年 。 說 到 要 走 , 我 倆 竟 然 是 欣 喜 多 過 不 捨 , 這 不 能 不 說 是 神 的 恩 典 。 可 是 , 當 我 們 把 要 搬 家 的 想 法 告 訴 了 房 東 , 她 的 回 答 卻 是 : “ 你 們 走 的 時 候 可 要 好 好 打 掃 , 不 然 我 可 要 扣 一 點 押 金 的 。 ” 我 心 裡 咯 咯 蹬 一 下 — — 這 房 間 都 還 沒 檢 查 , 先 提 扣 押 金 , 想 必 是 來 者 不 善 。

    幾 天 後 , 房 東 發 來 一 封 電 子 郵 件 。 郵 件 上 羅 列 了 在 打 掃 時 需 要 注 意 的 事 項 。 這 注 意 事 項 足 足 有 5 大 項 30 幾 個 小 項 。 讀 完 郵 件 , 我 壓 力 大 到 喘 不 過 氣 來 。 深 呼 吸 , 再 呼 吸 , 想 起 主 說 你 們 在 世 上 要 服 侍 你 們 肉 身 的 主 人 。 不 僅 是 那 些 良 善 的 , 就 是 那 些 怪 癖 的 也 要 小 心 伺 候 著 。 我 於 是 總 算 有 點 動 力 把 郵 件 再 看 一 遍 。 然 後 , 我 發 現 在 那 些 注 意 事 項 裡 面 , 有 一 條 是 要 求 我 們 把 廚 房 的 暖 氣 片 擦 乾 淨 , 而 我 們 的 廚 房 裡 其 實 根 本 就 沒 裝 暖 氣 。 諸 如 此 類 的 要 求 還 有 好 幾 條 。 這 就 一 下 子 使 得 我 的 任 務 減 輕 了 不 少 。

    真 是 感 謝 主 。

    整 個 搬 家 的 過 程 中 , 家 俱 的 搬 運 是 最 讓 我 頭 痛 的 。 而 痛 中 之 痛 是 搬 運 我 跟 小 周 的 兩 個 書 櫃 。 這 書 櫃 是 別 人 送 給 牧 師 和 師 母 的 。 他 們 看 我 們 兩 個 家 徒 四 壁 , 就 給 了 我 們 一 人 一 個 。 東 西 是 好 東 西 — — 2 米 多 高 、 實 木 製 造 。 當 初 搬 來 的 時 候 , 搬 家 公 司 來 了 幾 個 大 漢 送 貨 上 門 。 可 現 在 要 我 自 己 搬 走 , 我 就 傻 眼 了 。 我 跟 幾 個 朋 友 好 不 容 易 才 把 我 的 書 櫃 搬 上 卡 車 。 小 周 跑 來 問 我 還 有 沒 有 地 方 放 她 的 那 個 , 我 當 時 的 心 情 是 相 當 糾 結 。 拒 絕 她 吧 , 那 她 怎 莫 辦 ? 不 拒 絕 她 吧 , 那 我 又 能 怎 莫 辦 ? 於 是 只 好 很 鬱 悶 地 不 搭 話 。

    晚 上 的 時 候 , 小 周 打 電 話 給 師 母 , 讓 她 想 想 辦 法 。 師 母 自 己 也 在 搬 家 呢 。 她 那 兒 是 純 手 工 , 整 個 一 螞 蟻 搬 家 的 真 人 版 。 據 她 後 來 告 訴 我 , 她 跪 在 主 面 前 , 找 主 想 辦 法 去 了 。 她 跟 主 說 了 什 莫 我 是 不 知 道 。 我 只 知 道 當 天 晚 上 , 我 收 到 房 東 的 短 信 , 說 是 9 月 要 搬 進 來 的 新 房 客 , 想 要 買 我 們 的 家 俱 。 對 方 什 莫 都 要 就 是 不 要 小 周 的 書 櫃 。 我 當 時 懵 了 。 因 為 留 在 屋 子 裡 的 家 俱 , 絕 大 部 分 都 是 房 東 配 給 我 們 的 , 只 有 那 個 書 櫃 是 我 們 自 己 後 來 添 的 。 仔 細 一 問 才 知 道 , 原 來 房 東 自 己 也 不 記 得 哪 些 是 我 們 的 家 俱 , 哪 些 是 她 配 給 我 們 的 家 俱 了 。 而 最 妙 的 是 , 對 方 實 際 上 是 說 , 她 們 什 莫 都 不 要 , 只 要 那 個 書 櫃 。

    哈 利 路 亞 ! 感 謝 主 ! ! !

    在 之 前 收 到 的 30 幾 條 注 意 事 項 中 , 提 得 最 多 的 是 有 關 清 潔 的 。 這 其 中 包 括 了 把 冰 箱 拖 離 原 地 , 打 掃 原 先 被 冰 箱 覆 蓋 的 地 面 和 冰 箱 的 背 面 。 還 有 就 是 把 灶 台 也 拖 離 原 位 , 打 掃 灶 台 下 的 地 面 。 我 按 照 要 求 挪 開 了 冰 箱 , 可 是 那 個 灶 台 是 固 定 在 地 面 上 的 , 根 本 沒 有 辦 法 挪 。 我 打 電 話 跟 房 東 講 了 , 她 表 示 理 解 。 並 且 告 訴 我 說 , 如 果 有 搬 不 走 的 椅 子 之 類 的 , 可 以 留 下 來 。 聽 得 我 一 陣 感 動 。

    好 景 不 長 , 隔 天 她 又 發 短 信 給 我 , 說 是 經 我 打 掃 過 的 房 間 , 驗 收 不 合 格 。 還 有 就 是 , 如 果 我 不 把 留 在 那 裡 的 椅 子 拿 走 , 她 就 要 扣 100 加 幣 的 押 金 。 我 的 第 一 反 應 是 , 現 在 什 莫 狀 況 ? 說 不 用 搬 的 是 她 , 說 一 定 要 搬 的 也 是 她 。 這 莫 出 爾 反 爾 , 擺 明 了 在 耍 我 。

    至 此 , 我 非 常 後 知 後 覺 地 意 識 到 了 房 東 是 故 意 刁 難 我 們 的 , 為 的 就 是 要 克 扣 我 們 的 押 金 。 而 此 時 的 我 每 天 奔 波 於 溫 哥 華 的 舊 居 與 位 於 高 貴 林 港 的 新 家 之 間 , 已 經 累 到 筋 疲 力 盡 。

    晚 上 的 時 候 , 我 跟 主 說 : “ 按 照 女 兒 自 己 的 意 思 , 女 兒 不 想 爭 了 。 這 押 金 扣 一 點 就 扣 一 點 了 。 然 而 主 啊 , 這 場 仗 女 兒 為 了 您 打 的 。 我 們 一 起 打 個 勝 仗 回 來 。 不 但 要 勝 , 而 且 要 打 個 大 捷 回 來 。 這 420 塊 的 押 金 我 是 要 定 了 。 不 但 要 , 而 且 要 她 倒 找 給 我 們 。 主 啊 , 你 讓 她 多 給 我 們 。 我 不 知 道 如 何 行 , 但 是 主 啊 , 你 一 定 有 辦 法 的 。 權 柄 在 她 手 裡 , 女 兒 是 無 權 無 勢 , 但 她 的 權 柄 從 你 來 , 你 的 恩 典 夠 女 兒 用 。 女 兒 不 知 道 要 怎 莫 把 這 場 仗 打 勝 , 女 兒 只 有 一 顆 願 做 的 心 。 還 有 , 女 兒 立 定 心 志 不 退 後 。 女 兒 不 退 後 , 女 兒 不 要 退 後 。 我 奉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名 是 求 — — 阿 門 。 ”

    在 那 以 後 的 幾 天 裡 , 我 的 日 子 並 不 好 過 。 勝 利 並 沒 有 一 蹴 而 就 , 可 我 的 心 裡 滿 有 的 是 那 主 已 得 勝 、 全 然 得 勝 的 平 安 。 我 和 小 周 最 後 把 全 數 的 押 金 都 拿 回 來 了 , 加 上 對 方 買 書 櫃 的 錢 , 正 好 是 加 幣 435 元 整 。

    事 後 , 小 周 跟 我 說 , 押 金 能 全 數 拿 回 來 , 她 也 沒 有 想 到 。 可 是 , 我 跟 她 說 , 我 是 想 到 的 。

    呵 呵 , 如 果 你 是 我 的 話 , 你 也 是 能 想 到 的 吧 ? !

    又 怎 莫 會 想 不 到 呢 ?

    很 多 人 問 過 我 , 你 怎 莫 知 道 你 所 信 的 那 個 神 是 真 的 呢 ?

    因 為 他 在 《 聖 經 》 寫 給 我 的 話 , 都 在 我 的 日 常 生 活 裡 面 一 一 應 證 了 呀 。

    呵 呵 , 一 句 也 沒 有 落 空 … …

主是我盾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