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耶穌・全部

以弗所|中文翻譯:蔡潁,楊愛程

試想,如果有人告訴你能夠達到成功的秘密,或是醫治病痛的方法,你會怎麼做?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立刻接受這樣難得的機會!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看過許多人因著很多不同的原因及動機成為 “基督徒”。 我看過有人來教會是為了吸收健康食品傳銷會員並從而獲利。我看過有人在教會裡是為了得著權勢和他人的注目。有更多年輕人來教會,只是單純因為他們從出生就在教會裡長大,已經習慣出現在這裡罷了。於是我問自己,到底有多少人不是因著別的原因而堅守著基督教信仰,而是單單為著耶穌?

最近,當我正琢磨著在工作上轉換跑道,並且試了又試不同的道路卻走進死衚衕時,我便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做什麼都不及格?甚至到差點就要落入自怨自艾、因自己的”厄運”悲忿的網羅之中。當我眼睜睜看著身邊很多人都成功得到想要的工作時,我就更感到自己的不幸。我經歷過求問神打開求職的機會,卻沒有得到回應。但是有一天,當我聽到一首很久以前就知道的聖詩時,我開始反思什麼是身為基督徒的意義。

聖詩題目是”祂自己”,作者是Albert Benjamin Simpson,基督教宣道會的創辦者。聖經所用過去與現在的對比這樣的角度:從自我中心到基督中心,從自私自利到自我犧牲。然而,副歌的信息確是關鍵點:在耶穌裡有一切的豐盛,並不是為著獲得屬世的成功或者過一個優渥的生活才信靠基督。

即便是幸福本身,如果我們將之置於注目於基督之上時,就不是我們作基督徒的理由。這首聖詩提醒我,工作上的保障與滿足是很要緊,但過一個被耶穌充滿的人生卻是我之所以作基督徒的真義。如果我們僅僅為享受華屋美車而抓緊工作那就算不得什麼了。有了耶穌,我們就有了一切。在出埃及記中,分配給利未人的產業似乎微不足道,卻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那就是上帝自己(民數記18:20)耶穌並沒有應許我們富裕的,或是無憂無慮的生活,但祂應許我們上帝會顧念我們一切的需要,而且祂指出我們對天父的愛才是最要緊的(路加 福音12:22-34)。我們信仰基督不是為求財富、成功或名聲。神給我們的呼召是全然使用我們的生命來傚法基督,並將一切榮耀都歸於祂。無論我們為何事禱告祈求,我們必須把全部心思意念向著耶穌。人生必有難處,甚至滿足日常所需都會有挑戰,但主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作了完全的犧牲,這是神給我們的終極恩賜。

至於我所說到找工作的事,在完成這篇文章草稿後不久我就拿到了一份工作。這件事再一次彰顯,只要我們全心全意地投入祂的膀臂,讓祂帶領我們走祂為我們所預備的道路,祂就必定為我們預備一切所需。 

「祂自己」 A.B.辛普森
前所要是祝福,今所要是主;前所憑是感覺,今靠主言語;
前所要是恩賜,今要賜恩主;前我尋求醫治,今要主自己。
前用己力苦試,今完全信靠;前要一半救恩,今要全得救;
前常用手拉主,今主手牽我;前常漂流無定,今錨已拋妥。
前我忙於計劃,今專心祈求;前我非常掛慮,今有主眷佑;
前我隨己所欲,今聽主訓語;前我不住求問,今常讚美主。
前是自己作工,今靠主工作;前我欲利用主,今讓主用我;
前我尋求能力,今要全能主;前為自己勞碌,今為主而活。
前我盼望屬主,今知主屬我;前我燈將熄滅,今照耀輝煌;
前我等待死亡,今候主再來;我一切的盼望,安妥主幔內。
副歌:永遠高舉耶穌,讚美主不歇;一切在耶穌裡,惟祂是我一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